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五届“书香缱绻,智慧相伴”暑期读书活动颁奖典礼

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晚,金融与统计学院第五届“书香缱绻,智慧相伴”暑期读书活动颁奖典礼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第二教学楼5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红立,副院长张宁,各教学系教师代表及教务办、学工办教辅老师出席。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年在原有的小说文学、专业书籍、人文科学的基础上,活动新增了红色读物板块,让同学们更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深刻理解红色文化内涵。2021年暑期,130人在线踊跃报名,同学们记录读书内容,撰写读书笔记并坚持每日打卡分享。

 

典礼伊始,黄红立为典礼致辞。他提到,读书的意义有三,一是“获取丰厚的知识财富”,二是“让人学会真正的思考”,三是“通过读书形成体系”,鼓励同学们贯彻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方向,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发展和改革上面来。最后,黄红立对活动提出寄语“合安利勉而为学,通天地人之谓才”,现场掌声雷动。

 

金融2104班乔小艺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读书感悟心得,“让读书成为习惯,时间的改变可能是悄无声息,但阅读对气质的塑造终究会显露出来。”保险1801班张凯歌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交流阅读体会。她说“读书带给我最大的宽慰是让我知道每一个不可言说的情绪都有人跟你一样感受过,每一个古灵精怪的想法,都有人与你一同探索过。他让我发现,原来我的感受早已被世上某个人说清楚了。”

 

颁奖环节,主持人依次宣布参与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获奖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发放奖状和礼品,并合影留念。

 

应用金融系青年教师陈熠辉上台为同学们做读书经验分享。他从微观企业、中观市场、宏观制度三个层面分享了有关金融与创新领域的代表著作——《创新的资本逻辑》,为同学们指明未来创新研究方向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外生冲击、寻找更好的变量、更好地理解企业创新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成果。

 

2017年起,学院举办全院范围内的学生暑期读书活动,至今已圆满举办五届。五年来,活动不仅为全院阅读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更成为学院学风建设的一个活动品牌。

 

文字:翁宇轩,张瑜,何思远,谢佳怡,卢小雨

图片:陈军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