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09

9月9日午,金融与统计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在院楼226会议室开展“牢记嘱托,矢志一流”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谢君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再次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随后,第三党小组组长周斌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负青春不负重托,接好时代事业的接力棒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讲解学习。

 

 

支部党员同志就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陈慧敏同志说:“时隔一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我依然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党员,我将时刻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志气,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砥砺奋进再加油!”

刘斌同志说到:“时值习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一周年,我的身份由一名在校研究生变为了专职辅导员,让我对习总书记的寄语有了新的理解。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应当以青春照亮青春,用梦想点亮梦想,以小我融入时代,为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贡献力量。”

刘依妮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定要结合中国的国情与实际,要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锻炼,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将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教育好,引导他们走正路,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杨晨同志说到:“总书记对“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解读我们时刻牢记在心,莫敢辜负。身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将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教育好,引导好,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路。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将牢记嘱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锻炼,为“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创新局面贡献全部的力量与才智。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通讯员:王家琪、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