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6


 

96日上午,金融与统计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君主持。

首先,谢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多来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开展实际,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她认为,在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通过科学研究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扎实了全体支部成员的理论基础,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促使党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参加活动整体性强,同时能够理论结合实际,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产出了很多具有示范性、代表性的学习和实践成果;不过也存在一些不足,如:理论认识不够深刻、碎片式学习多、缺乏系统性学习等。下一阶段,支部将结合党员和群众的批评建议,提前布局谋篇,科学制定计划,不断提高行政教辅党支部成员的党史学习成效。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开展实际,先后就学党史悟思想情况、立足岗位和履职尽责情况、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效、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整改方向等进行了汇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改进思路和方向,开诚布公地对支部其他成员和支委提出了意见,切实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院党委副书记颜李谈到:“在党史学习中,每一位党员同志应深钻细研,多做总结加强理论基础;在工作上,应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大局上,要加大对出成绩慢的工作的关注;开新局上,要守正创新,开拓工作新方法。”

 

随后,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书记黄红立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成员分析自己、批评同志深刻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组织生活会是提高自我认知,加强相互交流的过程,是日后工作学习过程中攻坚克难,整改创新的重要抓手。希望各位支部成员能够把握住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机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支部书记谢君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明确改进方向,下一阶段中将会继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认真做好问题整改,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动力,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