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06


9月6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财院校区阶二教502举行。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党委书记黄红立党委副书记颜李、副院长王修华、副院长李海奇、副院长张宁、研究生培养办、学工办老师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吴志明主持

 

在奏唱国歌之后,潘敏致词。潘敏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并围绕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砥砺奋进,厚植志气,努力成为拉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架“马车”;二是勤勉致知,强硬骨气积累扎实的知识储备、培养过硬的综合素养验;三是鉴往知来,涵养底气从千年学府的文脉和“金融黄埔”的传承中汲取前行力量

 

导师代表金融工程唐国豪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葆有谦卑之心、勤勉之心、好奇之心,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边界

 

随后,2020级研究生代表李凌云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研途心得,希望新同学明确驱动力,善于沟通,热爱生活。

 

紧接着,硕士新生朱芷萱同学代表2021级研究生发言,她号召新生们秉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为湖大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在拼搏和奋进中书写青春华章。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奏唱校歌,开学典礼至此结束。

 

九万里风鹏正举,望前路砥砺初心。金融与统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希望新一届湖大金统人能牢记嘱托、不负青春,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续写金融黄埔的辉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