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

时间:2021-07-05


 

招生宣传既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吸引和发掘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为使广大考生深入了解我院学科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模式,增进与考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2021610日至21日,学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带队奔赴东中西部6座城市、12所双一流高校或第四轮学科评估获A等级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招生宣讲活动共有六站:

第一站:重庆。由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应用金融系主任马勇教授带队,于610-11日在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和西南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宣讲。

第二站:大连。由副院长李海奇教授带队,于613日在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宣讲。

第三站:西安。由副院长王修华教授带队,于616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和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宣讲。

第四站:南昌。由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任英华教授带队,于617-18日在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和南昌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宣讲。

第五站:武汉。由副院长吴志明教授带队,于618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宣讲。

第六站:南京。由副院长张宁教授带队,于621日在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开展宣讲。

 

宣讲活动前,学院通过院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了宣讲活动的日程安排和具体内容。在宣讲中,学院老师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以及金融与统计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条件、学科特色和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研究生历年招生情况、推免政策、培养过程、国际化交流、奖助体系、办学特色、就业前景以及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等具体内容。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咨询,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研究生推免政策、保研占比、学术和专业硕士区别、跨专业报考、笔试内容、面试注意事项、导师选择、毕业去向、就业地理优势、以及奖助体系和研究生宿舍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并对即将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和报考我院研究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来自上述12所高校的金融学、管理学、数学、统计学、保险学等专业近200位同学参加了现场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集中展现了我院学科建设整体实力和研究生教育水平,有效提高了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宣讲活动结束后,上述12所高校共计107名学生报名参加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这将为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为优化生源结构和提高生源质量提供重要保障。

下一步,学院将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等多种招生宣传途径,通过招生宣讲时间前置、多渠道协同发布信息等举措,持续创新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供稿:李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