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2


7月1日,时值建党百年华诞,金融与统计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七一”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体党员同过政治生日。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原湖南财经学院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肖运洪副教授莅临交流。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上午8点,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庆祝大会结束后,支部成员与肖运洪副教授进行现场交流,并发表了感想。

肖运洪首先谈到,自己今年已有60年党龄,观看庆祝大会让他对党的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倍感振奋。他还表示,自入党以来,正是在党的领导和帮助下逐渐成长、不断奋进,身边的党员同志都是“最可爱的人”,并勉励党员同志们要时刻铭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肖运洪副教授分享观看体会,讲述初心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黄红立老师谈到,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这也为我们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应当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黄红立老师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李老师谈到,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好我们的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金统学子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培养经世致用、实事求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李老师发言

支部书记谢君老师谈到,要向老党员同志看齐,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做细做实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做精做新学生思政教育。

 

支部书记谢君老师发言

支部成员刘志云老师、侯文力老师等也依次分享了观看庆祝大会的感想体会和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

 

 

支部成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成员同过政治生日,互赠“生日礼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名人传记、互相寄语勉励,并由学院党委书记黄红立老师向肖运洪副教授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及“政治生日”礼物。

 

 

 

互赠“政治生日”礼物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谢君老师领誓,支部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