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1-06-25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及湖南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625日,金融与统计学院在财院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副院长吴志明主持会议。

吴志明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安排,详细介绍了专业硕士培养十周年系列活动、研究生教学检查、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查三项工作的主要内容。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十周年契机,系统总结人才培养经验,有效对接社会需求,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他提出研究生培养的核心环节是教育教学,在明确立德树人根本职责和使命基础上,导师要注重对研究生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教育和引导研究生做人、做事、做学问。

会议还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中心吴思遥老师作题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的培训讲座。吴思遥从学院心理危机基本状况、危机识别对象特点、心理危机应对流程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研究生导师识别和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她提醒研究生导师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注重研究生的人文关怀。

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既是导师的业务能力培训,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动员行动。导师们参加培训后纷纷表示,将自觉履行立德树人根本职责,关注研究生个体成长和思想状况,与研究生思政工作和管理人员密切协作,共同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为国家培养更多经世致用的高层次人才。


通讯员: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