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朱义明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21-06-25


6月24日下午,我院在2号楼226会议室举行中信银行朱义明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院长潘敏、书记黄红立、副院长吴志明、王修华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吴志明主持。



                                                                          
                                                                     

潘敏院长首先对朱义明先生加盟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潘院长表示,朱义明先生从本硕学习经济跨越到博士学习哲学,再在博士后期间分别对经济史和社会心理学进行研究,其学术经历是非常少见的,正是这种基于历史的学术研究彰显出朱义明先生深厚的学术功底。目前,金融与统计学院正在向研究型、综合型方向发展,亟需引进朱义明先生这种复合型、融合型人才。

随后,潘敏院长为朱义明先生颁发金融与统计学院兼职教授聘书,黄红立书记为朱义明先生佩戴湖南大学校徽



                                                                        
                                                      


                                                                       
                                                   

朱义明先生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谢,回顾自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毕业后二十多年来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他表示在母校的四年学习经历对其人生产生了重大影响,正是源于对母校的热爱才促成了今天的这个机会。兼职教授既是一个称号、一个荣誉,更是一份信任、一份责任。朱义明先生期待为母校多做贡献,期待母校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

受聘仪式后,朱义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秦汉“三悖论"到明清“双循环"一一中国农耕经济发展演变研究》的精彩报告。

 

朱义明先生,教授级高级经济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兼职教授,现任中信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1997年获湖南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2008年获南开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08年-2011年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2019年在南京大学社会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CSSCI等学术论文10余篇。

 

通讯员/陈慧敏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