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6


近日,金融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提高我院研究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反诈“防护墙”。

此次主题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反诈骗安全教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分发《防电诈告知书》并收取回执,确保每位同学知悉基本的反电诈安全知识。共计向全院26个班级下发告知书701份,回执回收率达到100%。同时,各班级积极召开主题教育班会,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短片、共同阅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分享所了解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及掌握的防范措施,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与重视程度。

 








 


 





 


活动期间,学院利用QQ、微信等社交平台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巩固线下宣传成果,防范教育的覆盖面读研在金统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网、长沙公安、中国消费者报、法制网等官方账号的宣传推送,涵盖隐私信息泄露途径、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与应对措施等内容,起到划重点、提要领的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我院研究生增强了电信诈骗识别技巧,认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了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与应对能力。

 

通讯员:周颖,田梓锐,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