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教辅党支部组织学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时间:2021-06-14


611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上线金融与统计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进行学习。

首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4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讲述。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与“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一起,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讲述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感受“红色中华第一书”是如何激励革命先驱、知识分子、劳苦大众追求真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生动讲述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在北京大学的发端历程,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浸润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启迪广大青年学子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浙江大学王明华教授深情回顾爷爷王尽美参与建党工作的史实和家族四代人的红色传承,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今天美好生活,肩负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烈的历史责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叶舒桓则讲述郭大力翻译《资本论》首个中文全译本的党史故事,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创造有为人生。

 

支部党员正在学习

本次微党课展示高校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进展成效,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支部党员在党史中学习到一代代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前进、艰苦奋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征程,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不断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通讯员:王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