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6-12


6月7日晚,金融与统计学院就业“金”囊求职指导系列活动之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第二教学楼501举行,并在腾讯会议同步现场直播研究生辅导员周斌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四位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他们分别签约于高校、券商、科技企业、金融主管单位等不同岗位。

 

 

刘斌同学目前签约于湖南大学辅导员带领大家认识了辅导员工作的九大职责,并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高等教育政策重要文件重要讲话精神。朱欣同学从学历背景、专业基础、身体素质综合能力等方面概括了投行新人需具备的基本素质,她强调只有素质过硬才能符合并适应投行的工作。程路明同学从择业长短期角度,提醒同学们要确定自己的意向企业,尽早获得相关实习机会,要准备硬实力”、提升软实力。刘楚雄同学结合公务员备考经历,从考试时间、笔试科目用书、复习安排、面试体会等方面分享心得强调要认真、科学、有效备考,并预祝同学们考试成功上岸。此外,四位毕业生就同学们的求职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调整心态,祝愿每一位同学找到满意工作。

 

本次分享会对增强学院研究生的职业意识,促进自我发展规划的思考,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有积极促进作用同学们都表示很有收获,对当下就业形势,以及如何规划自身职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撰稿人:张舒睿周斌

拍摄:吴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