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来院调研

时间:2021-06-09

6月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来院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湖南大学研究基地开展调研,并就如何促进基地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王前海、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科研管理处处长刘建军、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助理统计师章娅薇、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综合处处长谭建新、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二级调研员梁可、湖南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昭红、湖南省统计局综研处处长李跃辉,我校社科处处长丁三伏、院长潘敏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黄红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院长潘敏向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国家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国家统计局未来能够继续为金统院在办学与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关于如何把基地做的更好,潘院长提出了在全国6家基地之间搭建一个联席会议平台等建设性意见,旨在通过不断丰富的载体,把想法落地,把工作做实。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下将基地发展推进新高度。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王前海对湖南大学金融统计学院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和建设性建议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基地工作必须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四个面向”往实走,必须不断激发基地活力,从而实现基地“实体化”的发展方向。

校社科处处长丁三伏指出,在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中科研创新要走出新道路,作为基地在发展中应该把握好“三个坚持”,即坚持学科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希望国家统计局等部门能够多多向基地出题,相信我们基地一定会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调研座谈会上,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研所湖南大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倪青山从管理与运行、学术成果、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基地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从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工作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基地的建议与需求。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湖南大学统计研究所所长晏艳阳、统计学系副主任马守荣,分别结合所在领域根据基地情况提出了学科建设、理论实践等方面的建议。

 

会议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中,与会双方在基地发展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践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基地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促进了基地与上级主管部门间的沟通联系,也为下一步基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陈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