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百年相遇,做时代的开拓者|金融与统计学院开讲2021届毕业生思政课

时间:2021-06-07


6月6日上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思政课,学院院长潘敏主讲,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潘敏教授基于当下时代背景,讲述了本届毕业生面临时代机遇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寄语2021届毕业生直面挑战、勇攀高峰。

 

潘敏首先谈到,2021年是历史交汇与变革的重要时点,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我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稳步迈进,与此同时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然灾害频发、全球疫情流行、单边主义抬头等为国际形势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增长前景也充满不稳定性,这对当代青年学子而言是时代赋予的重大挑战。

 

同时潘敏鼓励2021届毕业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梦想相连接,让个人的理想在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之中绽放。要勇于担当,传承百年使命;要勇于创新,在不断超越中引领未来;要不断提升自我,用确定的自己面对不确定的世界。

 

最后,潘敏对2021届的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二要博学深耕,厚积薄发;三要心存感恩,热爱生活,坚毅乐观。力求将家国情怀与个人理想相结合,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