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研下午茶——暨“课程思政”名师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6-07

6月4日下午3:00我院在二教303智慧教室举办“课程思政”教研下午茶——暨“课程思政”名师经验分享会,并邀请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教授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莉教授做经验分享。学院2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分享会。张宁副院长主持分享会。

张桥云教授以《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些体会---以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为例》为题,从“对课堂教学功能的再认识”“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等方面作分享,并提出“教师是课程思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和关键”“专业课课程思政教育,要把握好‘度’” 等观点。杜莉教授以《课程思政的道与术》为题,从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入手,通过分享名人名师案例、相关时政理论以及个人亲身经历等,阐述课程思政“怎么做”,提出重在做好“言传”和“身教”。

    会上,教师代表们与两位分享嘉宾就思政课堂设计、思政案例库建设、课堂思政元素挖掘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吴志明副院长做总结点评。此次分享会是一场“头脑风暴”,大家思想碰撞、思维交融,对课程思政有了完整的认识,是一次优秀的示范教学,老师们收获满满。

                                                                           图/文  卢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