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理论宣讲团第四期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05


6月2日晚,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党史理论宣讲团第四期专题宣讲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宣讲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斌主持,邀请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磊、2019级硕士研究生肖启睿作为嘉宾分别就自身科研实践报国基层党务工作典型事迹进行宣讲,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本次宣讲。

 

 

李磊在校期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湖南大学优秀博士生奖学金、湖南大学财经教育激励基金奖学金获评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湖南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李磊在校期间主要研究保险与社会保障、老龄社会治理方向,在《中国行政管理》、《统计与决策》、《财经理论与实践》等CSSCI权威刊物发表多篇文章,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并取得优异成绩,有多次主持科研项目参加学术会议经历。李磊谈到他的高中母校东山学校,在这里少年毛泽东完成了一个懵懂少年向一位壮怀激烈的青年知识分子的转变,对他以后的政治思想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少年毛泽东在东山学校的求学故事,使他领略到一代伟人的伟大情怀。李磊指出正是受此熏陶鼓舞着他在求学的路上披荆斩棘,勇攀科研高峰。

 

肖启睿在校期间曾担任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投身党建工作,探索推进学院研究生支部“五化建设”、提出优化研究生支部设置方案并落实执行,取得了良好成效。肖启睿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组织开展“导师线上进支部,师生共上政治课”的主题活动,抓住疫情教育窗口,打造了我院党建+思政品牌活动,取得不错反响。他强调党的建设事关我们党的兴衰成败,关系到国家命运和民族发展的未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是每一个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撰稿人:张舒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