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举行“团结进步,矢志成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1-06-05



6月3日,金融与统计学院举行了以“团结进步,矢志成才”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湖南省民族团结教育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田慧,院党委副书记颜李,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布阿提开姆、艾合塔木、阿尔曼,新疆内派老师卡丽比努尔,院学工办主任谢君,院辅导员庄韫帆、杨晨、王家琪、张宇参加座谈会,与学院各年级民族学生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中学习、求职和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丹增巴姆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认为学习一定要严格自律,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感兴趣的学校社团,增进与身边同学们的交流。阿依布拉克提醒“要重视本专业学习,夯实基础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同时要重视英语学习以及一定要尽早通过计算机能力测试”,扎西曲珍认为一定要珍惜学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资源,多考一些与自身职业发展方向相匹配的证书。其他几位少数民族毕业生也提到,在专业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认清自身优势,明确发展方向,确定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金统院优秀往届毕业生,布阿提开姆老师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中,要有“四心”,即“静心学习、虚心请教、诚心待人、开心生活”。针对“如何分配个人业余时间,兼顾学习和生活”、“毕业后考研还是直接就业”、“就业应该在内地还是回到家乡”等问题,师生们展开热烈交流。

  

田慧老师强调党史学习是大事,少数民族学生一定要牢记党的恩情,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少数民族学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入党。学习上要做好学习思想和学习方法的转变,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夯实基础,努力提升。生活上要与同学们搞好关系,积极融入同学们,融入大学生活。就业方面,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多渠道多方向发展,将目光放长远,积极发挥所学专业优势,同时即鼓励留在内地,促进民族交融发展,也欢迎回到家乡,为当地建设贡献力量。最后,田慧老师勉励少数民族毕业生们,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团结和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