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进第一师范 赓续红色基因”——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5

    6月3日下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联合交通银行麓谷科技支行党支部,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开展“走进第一师范 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党员深入了解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重要历史足迹更好地传承和弘扬 “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在市委党校周伟东博士的带领下参观第一师范学校旧址进行现场教学与交流。在周伟东的讲解下,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毛泽东走进一师及在一师求学、修身、确立信仰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支部成员在一师范纪念馆报告厅进行集中讨论学习,座谈会由毛泽东与湖南一师纪念馆馆长艾建玲教授主持

讨论过程中,研究生辅导员刘斌谈到:“毛主席所题‘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让我感触很深,高等教育的宗旨是要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也应当强化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

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黄漪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深深的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意识,继续深入学习伟人的光辉思想,坚定信念,把红色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工作成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活动最后,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谢君老师、麓谷科技支行党支部书记唐砚行长进行活动小结。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教师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活力,树牢了支部成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通讯员: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