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筹备会议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1-06-02


 

202161日,湖南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筹备会议在我院召开。


会议现场。

 

省内11所高校的经济(金融)学院院长、金融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杨胜刚教授介绍了湖南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备背景、联盟章程、分委员会工作条例、近期工作计划和联盟LOGO设计理念。与会专家围绕联盟工作职责、一流课程建设内容以及联盟高校加强合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等6个文件,并推选杨胜刚教授担任联盟理事长,潘敏院长等11所高校的经济(金融)学院院长、金融专业负责人担任联盟常务理事。


杨胜刚教授做报告。

 

联盟计划汇聚一批课程先行者,通过发挥他们的创造性与自主性,激励并带动更多省内高校投入到五类金课的教学改革中。11所高校的经济(金融)学院作为联盟发起方和常务理事单位,下一步,联盟将召开成立大会,并吸纳省内其他高校的经济(金融)学院作为联盟的理事单位,共谋一流课程建设大计。

湖南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湘潭大学商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共11家单位联合倡议发起,在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开展活动,旨在联合省内相关高校、贯彻教育部系列文件精神,加强我省高校金融学科课程质量,加快五类金课的建设步伐,实现优质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