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感悟百年党史历程 坚持实事求是路线”研学活动

时间:2021-05-27

 

 

 5月27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党务办公室负责人,先后前往岳麓书院、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实地研学,以“感悟百年党史历程 坚持实事求是路线”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移动党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院党委书记黄红立从岳麓书院刻于赫曦台屏风上三首诗词的解读,到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再到湖南大学历史沿革,为研学小组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黄红立书记讲道,实事求是就是真正的老师。毛泽东同志不但身体力行实事求是,更是在革命实践中,创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明了正确方向和实现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岳麓书院时关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重大关系。

 

在岳麓书院移动党课学习现场。

 

黄红立书记讲解校史。

 

随后,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驻足于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前,思绪瞬间被带入到战火硝烟和激情燃烧的岁月,点燃了参观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澎湃激情。

 

                    

  

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研学现场。

  

通过研学及移动党课的学习,学院党员干部重温光辉党史,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纷纷表示要结合岗位实际情况,为师生办实事抓落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学科建设、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

 

                                                       

    通讯员/刘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