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12期《经济评论》工作坊在湖南大学举行

时间:2021-04-12

    2021410日,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12期《经济评论》工作坊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举行。会议由湖南大学和武汉大学《经济评论》编辑部共同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以及主办方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等共计百余人参加开幕式。本次工作坊的支持期刊有《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农村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与管理研究》、《兰州大学学报》(社科版)、《天津社会科学》。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lwTNpNFBWmMWqgiabiabAg4fDibHibD10Ew8a1OHACbW39qticKNT0K6RWw/640?wx_fmt=jpeg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陈伟代表湖南大学致辞,并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表示欢迎。陈伟副书记表示,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考察调研,对湖南大学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的教育理念与治学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教授以《学术期刊的新方位》为题做了精彩的致辞,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此次围绕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深入研讨,既是促进学术交流、拓宽师生视野的重要契机,也是继承发扬经世致用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进一步提升高校服务国家能力的生动体现。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7PseicSU6ZuSdzu7rFDM0qyUNvEFibq67icQYvibjgwyPFa7ah4kcmyszg/640?wx_fmt=jpeg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陈伟致辞。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f81fO8hdFMytHJ0XxGPp9DkPkoibeZSNWwNhUPOnvJibAXAbFOx6Hwag/640?wx_fmt=jpeg

叶初升教授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题演讲环节。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财金研究所梁琪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教授分别做题为《<中国金融学>的几点思考》《房地产市场繁荣背景下的中国家庭杠杆与消费》《经济双循环的逻辑、结构与路径》的演讲。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aJOBecXa6Eq3nJQ4zpfANBIpylcRicruJgqtoGia8DribmsKts5jz2Wtw/640?wx_fmt=jpeg

梁琪教授演讲。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ApsbEjPuPdsmUA4N18K5cW3mcLuE4ZNo8vwRXAaVJu124dL94fKrcg/640?wx_fmt=jpeg

王擎教授演讲。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HJU7Y17ZZRJyvAsmHraYma6IftAmwOBqdLRLib4y4SATDJgIt3akonw/640?wx_fmt=jpeg

杨万东教授演讲。



在期刊论坛环节中,来自《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农村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管理与经济研究》、《兰州大学学报》、《天津社会科学》等知名期刊的编辑部主任围绕学术思维的表达与成果发表的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修华教授主持论坛。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D8HKdF8D226NicoFNj2olAX7jUI4sj6C7HNzWkica8DHvBDRDpRk8Wgw/640?wx_fmt=jpeg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修华教授主持。

 

下午,四场分论坛同步进行,经遴选后的18篇学术论文进行了专题报告。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cCgpxAoHPNK9e1xGzCp393uo01IvcRFpW3pRmIoVr9Ug9OxickrfMsg/640?wx_fmt=jpeg

分论坛现场。

 

此次学术研讨会围绕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展开了充分讨论,为新格局下中国需要解决的一些结构性矛盾,以及如何有效降低整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和脆弱性,提供了有益的学术探索和理论支持。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78gtFNSxHcnIpf8xcHiaKqyF9EcYRyRYg31EBKDwH3Q2QAGFiapic5lUryxVn3MBpJheRxrVic70QIyw5Lu64h4uIA/640?wx_fmt=jpeg

 

《经济评论》工作坊是一种集科研、教学与期刊编审三位一体的学术活动形式。工作坊把编辑部搬到研究现场,开放审稿流程,通过作者宣讲、编辑点评、专家评审、主编终审,以及互动交流等环节,营造作者、编者、审稿人面对面交流讨论的学术空间,从不同思维视角帮助与会者拓展研究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论文质量、增进学术素养。

 

                                                通讯员/叶彬谭 刘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