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龚完全部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学生思政工作

时间:2021-03-04


    3月3日下午,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副部长蔡建国、范媛吉,办公室主任曹璐一行莅临学院调研学生思政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黄红立、副书记颜李、学工办主任谢君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黄红立首先对学工部来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希望学工部多对我院的学生思政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指导。

随后,颜李代表学院介绍学生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立足“3+4+5”三全育人特色体系,致力于创新学生教育模式、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优化学生服务质量,在网络思政、学风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学院将继续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育人模式,充分利用优秀校友资源,全面提升学生思政工作引领力和执行力。

 

参会辅导员分别提出了自身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课程思政培养体系等问题一一进行探讨交流。

 

最后,龚完全对我院在学生思政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认可:一是学院“3+4+5”三全育人体系落实到位,具有学院特色;二是学风建设模式卓有成效,升学率一直居于学校前列;三是网络思政建设成果突出,价值引领功能显著,并勉励学院继续发扬和传承。同时,龚完全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院要继续加强学工队伍理论研究,做到以研究促实践;二是要着力推进基层党委建设,确保学生党员发展稳质保量;三是要进一步深化金融与统计学院在优秀历史文化传承方面的讨论,挖掘“金融黄埔”的故事和育人元素,多措并举、协同发力,不断开创学院学生思政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