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胜刚教授在湖南省政府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时间:2021-01-08


 

2020年12月3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院士、专家、企业家对《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副省长陈飞、吴桂英、朱忠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说明: IMG_256


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杨胜刚教授在座谈会上作题为《增加我省农民居民收入,激发农村消费潜力》的主题发言。杨胜刚教授指出,十四五期间,促进农民经营性收入快速增长是我省未来几年补齐农民增收短板的政策发力点。应该从加大强农政策支持力度,为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创造基础条件;强化惠农政策的落地,为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提供制度保障;加大农业生产技术创新,为农民经营性增收插上科技翅膀;大力发展精细农业,为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拓展更大空间等方面着力解决激发农村消费市场潜力问题。

毛伟明认真倾听,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说,大家带着感情、带着思想、带着责任,提出了许多既深刻又具体、既专业又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明年政府工作中去。

毛伟明指出,省委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实施好三高四新战略,需要广大院士专家贡献智慧和力量,需要广大企业家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希望广大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开展靶向攻坚,培育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力量。更好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发扬专业精神,努力攻克全球领先、自主可控、进口替代、填补空白等核心技术,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制高点。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找准发展定位,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力量。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攻关、重点突破,向前端、尖端、高端进军,向价值链高端、高附加值进军,向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进军,努力追求卓越品质、锻造优质品牌,打造领军企业。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促进科研和企业紧密合作,培育强大创新力量。以市场为导向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以企业为载体加速创新成果转换,以科技为手段提升企业发展水平,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催生新发展动能,让更多科研成果留在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