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算专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时间:2020-12-21


 1219日,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主办的“精算专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30多所高校以及中国精算师协会、美国财产与意外险精算师协会(CAS)等行业协会代表参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精算专业(精算方向)的高校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和研讨的平台,并邀请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为精算教育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主持开幕式,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谢赤就湖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办学条件、学科特点、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果向与会专家做了介绍,并请专家们对精算专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发表真知灼见。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

 

开幕式后,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在线上发表题为《保险科技与保险精算及其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


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

 

第二阶段高端论坛环节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宁主持。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谢远涛、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精算系主任张连增、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谢志刚分别做 “关于精算学科知识体系的思考”“大数据时代的精算教育”“从精算实务分析职业技能要求看精算人才培养”“网络资源与数学(统计)软件—概率统计本科教学体会”“高校精算教育诗和远方”的主题演讲。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保险系主任张琳做《精算专业标准化建设研讨草案说明》。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保险系主任张琳

 

下午,第三阶段圆桌会议由张琳教授主持,全体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就其所在单位的精算教育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对精算专业的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建立精算教育联盟等构想达成一致意见。


圆桌研讨会现场。

 


通讯员:沈建美 刘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