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湖南大学“第二届保险联播大赛”举行

时间:2020-12-17

 


    12 15日下午,湖南大学“第二届保险联播大赛”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第二教学楼502举行。本次大赛由金融与统计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承办,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独家赞助,保险精算学科发展基金特别资助。此次大赛的评委和嘉宾有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及办公室主任杨军先生、中国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区拓管理部总经理杨春鹏先生、财信人寿总公司产品精算部助理总经理邓宬泓先生、湖南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系主任张琳教授、湖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陈迪红教授、湖南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系党支部书记杨卫平老师以及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级辅导员庄韫帆老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宁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大赛由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学2020级保险专业硕士黄宇奇同学主持。

说明: IMG_4578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宁赛前致辞,对在座同学寄予厚望,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积极意义,同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说明: IMG_4597


比赛中,八组选手各显其能,以不同的形式对他们的主题进行论证。选手们通过营造情景,从不同方面证明保险业的重要性,鼓励观众了解保险业务。与此同时,台下的同学也积极与选手进行互动,拉起横幅为选手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也有选手以小品形式演绎保险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突出保险业的地位,同时还有选手以拟人的手法描述新兴科技,生动形象地体现了保险业与当前科技创新的紧密联系。活动中,选手们将自己对于保险业的理解与社会潮流相结合,不时出现各种网络流行词语,寓教于乐,分析鞭辟入里,在场观众都有很大收获。

说明: IMG_4786


联播比赛结束后,进入嘉宾分享环节。杨军、杨春鹏、邓宬泓三位嘉宾作了精彩的分享。首先三位嘉宾都表示感谢活动主办方的邀请,同时高度认可参赛选手实力。接着他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保险业未来的看法以及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他们认为,保险业的前景是光明的,并且希望能有更多同学了解并进入保险行业。其中杨军先生提到,保险业在国家精准扶贫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在未来保险与社会及科技的结合将更为密切。杨春鹏先生希望大家能摒弃对保险行业的误解,同时要正视保险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邓宬泓先生则提到了关于精算方面的话题,他认为,精算在保险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对精算感兴趣的同学能够持之以恒,精算前景也同样广阔。


说明: IMG_4835


最后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金融1904班荣获一等奖;保险1901班、金融1902班、金融1907班荣获二等奖;金融1901班、金融1903班、金融1905班、金融1906班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与观众加深了对保险行业的理解,认清了保险行业的前景,明晰了自身定位,取得了很好效果。


通讯员:钟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