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服务获国家级奖项

时间:2020-12-01

 

    

    11月23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线上举行。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金大团志愿者团的申报项目——“我爱棒棒唐”系列志愿活动获得铜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赛会全国组委会秘书处共收到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项目1202个。经过全国赛初评评审,共有1000个项目进入终评评审。

其中,我院申报的项目——“我爱棒棒唐”系列志愿活动,以唐氏综合征患儿为服务对象,其中包含唐宝宝绘画班和老友记两个形式各异但相辅相成的部分,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提高唐氏患儿的社交能力,促使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在过去的一年里,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尤其是唐氏患儿家长、社区的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项目在1000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本届大赛向外展示了金统学子赤诚善良、有温度、有担当的青春风采,同时也为金大团志愿者团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以加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进一步完善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

未来金大团志愿者团将不断探索创新志愿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机会!

/张馨月 黄馨乐 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