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国际金融》国际版慕课正式上线

时间:2020-11-24


 

经过历时七个多月的精心打磨,1123日,《国际金融》国际版慕课在爱课程网的中国大学MOOC国际平台正式上线(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NU1-1461325174),完成了该课程受众从校园走向校外,并迈向国际的三部曲建设目标。

                       

在杨胜刚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国际金融团队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课程的建设过程中,注重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政作用。在更新课程知识体系的同时,注重讲好中国故事,向外推介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最新发展。基于此,20203月底,在疫情期间,课程团队就启动了对《国际金融》中文版慕课的国际化升级工作。经过课程国际化方案研讨、规划以及面临困境时的推倒重构,团队成员群力群策、全力配合、集中高效的完成方案的再次定稿、执行以及推进,于6月通过学校审核,并向中国大学MOOC国际平台推荐,最终在10月中旬收到了课程获得国际平台上线资格的好消息。

   

目前,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湖南大学《国际金融》团队已搭建了面向校内学生、社会公众以及国际学生的SPOCMOOC以及国际慕课三个层次的课程,其中,前两项课程分别进行了四次以及九次的教学活动,参与人数近12万人,成功实现校内校外双循环管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愿景。

(供稿:杨晓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