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统计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8日,为了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统计学系党支部和系工会组织统计学系全体教师在影珠山抗战遗址和杨开慧纪念馆等地进行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现有影珠山抗战将士墓、五十八军指挥部旧址及新10师指挥部旧址、腰子坡战壕等多处遗迹遗址。通过参观影珠山抗战遗址,统计学系教师们对长沙保卫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深刻地体会到爱国将士当年浴血奋战的战斗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故居和杨开慧烈士墓园,认真观看了纪念馆中的图片资料,更加深刻体会到杨开慧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展现出来的爱国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影珠山抗战遗址和杨开慧纪念馆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党课”让他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先辈们的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代代传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