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2020-09-16


915日下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财院校区阶梯教室105举行。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副院长吴志明、副院长王修华、副院长李海奇、研究生办、学工办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李主持。

 

 

在奏唱国歌之后,院长潘敏致词。潘敏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围绕理想、奋斗、卓越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的脚步紧随家国的脉动,同院一起开拓奋进二是发奋成长成才,积极汲取知识,认真研读文献,踏踏实实调研,反反复复实验,将学术研究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之上三是勇于追求卓越向优秀校友看齐,努力超越前人,超越自己,擦亮“金融黄埔”这张名片。

 

 

 

指导教师代表货币金融系明雷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畅通德才双循环,自觉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研究型人才。

 

 

接下来,硕士新生田梓锐同学代表2020级研究生发言,她号召新生们秉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为湖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拼搏和奋进中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开学典礼后,进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货币金融系喻旭兰老师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为题展开专题报告。她提纲挈领地同学们介绍学术研究的基本要求,从正反两方面论述了诚信在学术工作中的重要性。喻旭兰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一定要脚踏实地,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学术路上达成理想的成绩

 

此外,还邀请了党委副书记颜李校史校情与校纪校规”、“研究生日常管理”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他从湖南大学历史沿革展开,带领同学们穿越时光,感受湖南大学的峥嵘岁月,领略“金融黄埔”焕发的时代光芒。接着,颜李校规校纪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规定学院特色工作及学生活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再次强调研究生要学会感恩,学会担当,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

 

入学教育结束后,各系组织同学们在个分会场分别举行2020级研究生导师双选会,向同学们介绍本系教师的基本情况,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专业和学科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导师选择提供了帮助。

与此同时,2020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学院红楼二号楼226会议室顺利举行副院长李海奇基础课程学习、科研成果发表个人规划发展三个方面向全体博士生新生介绍了我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要求博士生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金融与统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落幕。希望新一届湖大金统人能牢记湖大校训,喊亮“金融黄埔、统领天下”这一口号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灿烂的人生!

 

通讯员/周斌、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