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应用金融系党支部参观湖南通道转兵纪念馆及皇都侗寨文化村之行

时间:2020-09-14

 

828日至830日,应用金融系党支部不畏酷暑,前往通道转兵纪念馆和皇都侗寨文化村进行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红军精神。

28日,应用系党支部的各位老师怀着敬仰的心情在皇都侗寨文化村一起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剧目《侗山红》,该剧根据红军长征通道转兵时发生在通道芋头侗寨的真实故事改编,共包括救红、藏红、护红、留红、怨红、送红六个场景,讲述了芋头侗寨村民掩护、救助两名受伤红军战士的感人故事,弘扬了红军对革命理想主义信仰的坚守,展现了侗族同胞和红军的鱼水深情。通过这次近距离感受红军的长征故事以及侗族的风土人情,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悟到红军长征坚忍不拔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受到侗族人民的朴实与善良。

 

29日,怀着崇敬的心情,应用系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大家紧紧跟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红军故事,通过珍贵翔实的文物史料、真实的图片、感人的事例,回顾红军长征过境通道时的历史,缅怀先辈,重温那段军民鱼水情深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在困难面前初心不改的坚定信念和在危急关头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通过此次通道党性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党课”让他们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立志将革命先辈们的理想信念、克服艰难险阻的革命意志代代传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