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政教辅党支部召开“战‘疫’微党课”主题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0-09-11


99日上午,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二讲。本次微党课由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所学校联合开讲,主讲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各个学校抗击疫情工作实际,从各自视角讲述着高校战“疫”故事。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10134737

通过观看微党课,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谢君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本次微党课令我感悟颇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坚守岗位的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认真做好防疫宣传。”

罗俊杰老师观看后畅谈道:“疫情当前,所有人的微薄之力汇在一起,组成抗疫的磅礴力量。南京大学退休老党员给抗疫前线的书写慰问书信、筹集捐款物资,替党解愁、为党分忧,要向她们致敬。”

庄韫帆老师感慨道:“成果的呈现是直观的,可直观的背后却有着科技力量的支撑,新兴医疗、卫星成像、监测遥感等技术再次在抗灾救援一线大展身手。我们要积极弘扬‘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引领科技创新之光。”

黄漪旖老师说:“感谢疫情期间所有的逆行者,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两山奇迹的存在。向先进典型学习,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让党员们了解到各高校抗疫救灾、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通过党课学习,使我们牢固树立了扎根一线、知行合一的意志品质,以更加坚定的初心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910134704

 

通讯员/谢君、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