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季|院长潘敏为2020届毕业生讲最后一堂思政课

时间:2020-07-01

近日,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主题为“志存高远 勤学笃行”的毕业生思政课,院长潘敏教授应邀主讲,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潘敏教授从新冠疫情给人类的启示、后疫情时期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对2020届毕业生的寄语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让金统学子在毕业之际收获满满,为即将走上征程的毕业生收整智慧的行囊。

 

潘敏通过对比其他国家与我国在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措施,向同学们诠释了新冠疫情带给人类的启示,并激励青年学生在危急时刻,更要有责任担当。一是要热爱祖国,胸怀人民,国家的繁荣昌盛是每一个青年学子成长的坚强后盾;二是要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只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三是要关爱生命,敬畏大自然。

潘敏教授认为,同学们要想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应始终牢记:一是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对同学们从事的行业来说,诚信是排在第一位的;不真诚,也许可以侥幸成功,但绝对不可能永远成功。二是博学深耕,厚积薄发。虽然同学们即将毕业,但学习永不停止,不要局限于在校园内专业知识积累,要不断扩张自己的眼界,永远保持对学习的热爱,未来才能站得更高,眼光才能放得更远。三是热爱生活,坚毅乐观。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即使遇到曲折和艰险,也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永远保持乐观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相信自己。

最后,潘敏寄语全体2020届毕业生:志存高远,勤学笃行。做一个洞若观火、有真才实学的人;做一个锐意进取、有开拓精神的人;做一个胸怀天下、有家国情怀的人。将家国情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放在心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