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欢送2020届毕业生

时间:2020-06-29

时近仲夏,鸟语蝉鸣,生机盎然,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到来而充满青春的活力。近日,带着对2020届毕业生的深情牵挂和美好祝愿,金融与统计学院七位院领导、学工办辅导员深入毕业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亲切看望毕业生。


当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共有10位毕业生代表来到现场,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一齐分享感悟收获,展望美好未来。

座谈会开始前,院领导班子与参加座谈的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祝贺大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学业,迈向人生崭新的未来。

回首过往,同学们收获满满,感慨万千;展望未来,还需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参加座谈的毕业生中,有的选择在金统院继续读博,有的将赴香港深造,有的将献身国防,有的将创新创业。座谈会上,“经历”、“感动”、“情怀”、“价值”成为同学们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大家纷纷感谢金统院为自己成长创造的广阔天地,表示未来要努力肩负起金统人的责任与使命,奋力抵达理想的彼岸。

金融2016班的马煜佩分享了参加保研夏令营的经历,总结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马煜佩曾作为湖南大学代表队成员获平安产险科技数字冠军赛全国总决赛冠军,并将获得的十万元奖金全额捐献给学校校友基金会,用于支持保险精算学科建设。

来自统计学2018级研究生的张中艳,在发言中几度激动落泪。因身在农村且家人遭受变故,在疫情期间她在完成学业的过程中遇到重重困难:没有网络,只能背着电脑到山顶寻找微弱的信号;因为贫困,不得不在学习的同时挑起家中经济重担。张中艳说,幸好导师的一次次耐心联络让她能够跟上学习进度,幸好辅导员一次次的安慰帮扶让她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她既是金统院的毕业生又是新生,即将迎来的是崭新的博士学习生涯,她在分享中说到,很幸运能够继续在学院学习生活,与学院共成长。

2017级保险学研究生班莹莹分享了她进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求职经历。学院的校企联合计划给她及同学们提供了实习机会,使得她能接触行业名企并最终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同时,学院丰富的学术讲座,让同学们能够与知名学者、业界精英面对面学习,从而更深入地了解行业动态,提升专业能力。

随后,王主军、王逸凡、潘基勇、肖主宸、蒋进进、陈思、马君柏也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七位院领导分别向毕业生送上真挚的寄语。聂书记强调,作为金融与统计学院的毕业生应时刻谨记“坚定理想、大胆求证”,将“千年学府、金融黄埔”的辉煌发扬并传承下去。学院励精图治,不忘初心谋发展,就是要提供给学生走出去的机会和留下来的理由。

最后,院领导班子及辅导员代表学院衷心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幸福美满!并将慰问品送到毕业生代表手中。

 

 

                                               通讯员/刘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