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金融与统计论坛”线上学术活动月

时间:2020-06-28

    为加强学术科研交流,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金融与统计学院于2020520日—623日举办“金融与统计论坛”线上学术活动月,本次活动月共举行讲座20场,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20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共有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学者与本院学生超过1500人次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参加。

“金融与统计论坛”是学院打造的品牌学术交流平台,至今已开展70余期,致力于为全院师生提供前沿的学术视野,助力人才培养。此次论坛分别围绕货币政策、金融发展、银行管理、公司金融、资本市场、保险、统计等领域进行了精彩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师生反响热烈。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金融与统计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依托“金融与统计论坛”学术品牌,积极拓宽线上学术交流平台,为全院师生提供了新形势下高效便捷的云上学术交流,提升了学科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通讯员:吕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