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0-06-10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8日,金融与统计学院在红楼2号楼226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68日上午学校党政联席会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分析了金统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整体情况和在疫情影响下的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就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向会议提交工作方案。在充分讨论我院目前就业形势的基础上,全体与会人员研究就业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专业提出了一系列毕业生就业工作措施与政策。

会议强调,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是学院当前一项重大又紧迫的政治任务,就业质量体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质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所有教职员工应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促发展工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院班子成员将未就业毕业生求职就业“包干到人”,研究生导师要密切关注所带学生就业状况并为其提供就业帮助;三是大力拓展就业渠道。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利用校友资源,帮助学生就业;四是精准重点帮扶。对学生分类指导,实行“一人一策”精细管理,推荐就业岗位;五是加强就业引导,鼓励毕业生参加基层项目招录,主动面向中西部地区等人才稀缺、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六是做好就业兜底,动员学院有重点项目的教授、各科研团队设立科研助理岗位,为就业搭建平台。

 

通讯员: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