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胜刚教授出席湖南省委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0-04-25

4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省内部分经济专家座谈,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分析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和措施。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出席。

出席座谈会的省内知名经济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中南大学教授饶育蕾,湖南大学教授杨胜刚,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茂松,省社科院院长李荐国,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晖,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尹向东,省社科院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文强。

他们立足各自研究领域,分析了当前疫情对全球、全国和我省经济带来的影响及下阶段经济走势,并从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帮扶中小微企业、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产业链供应链建链补链强链、培育发展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新经济新业态、推动农业“走出去”、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提出具体应对举措。

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杨胜刚教授作了题为《疫情冲击下的全球经济走势与中国的宏观政策调整》的主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发言后,杜家毫说,自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多次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座谈,大家的真知灼见为省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杜家毫勉励各位专家学者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立足国情省情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探讨世界经济形势和国家宏观经济大势,揭示经济现象背后的本质和规律,研究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杜家毫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养成问计于民、问计于专家学者的习惯,更好发挥专家智库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