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04-24

4月23日,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留校本科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聂国军、院长潘敏、辅导员谢君、庄韫帆和四名留校学生参加会议。

聂国军书记首先对四名留校学生高度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聂书记说:“疫情期间,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每日按时测量体温、准时健康打卡,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聂书记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就业情况和网课学习情况。2016级学生吾丽米娜说,国家出台的最新就业政策极大地增强了自己找工作的信心,学校举办的的线上招聘会扩宽了自己的就业视野,学院就业经验分享会也增强了自己的面试技巧和竞争力。目前吾丽米娜已经收获了多家用人单位的签约意向。

学生们畅谈了自己留校生活的感受。2019级学生马嘉艺说,虽然自己因疫情爆发而被迫滞留学校,但这段独居生活也让自己更专注于所热爱的事情,自控能力和规划意识明显提高,每日的室内舞蹈练习也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同一年级的宋海涛同学也认为自己变得更加专注,并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他说:“留校期间学院领导上门慰问、辅导员每日关怀、食堂送饭上门、宿管老师帮领快递,这些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让自己倍感温暖,也愈发体会到作为一名金统学子的归属感和幸福感。”2016级学生次旺曲培说:“我们在留校期间受到学校的无微不至关照,领导们前来慰问送来紧缺的物资和资金,辅导员也持续关注我的学业问题并提供指导,这份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潘敏院长对同学们克服不便、收获成长表示欣慰。他说:“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宅其身、抱道行,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最后,学院领导为留校学生发放慰问金。聂书记强调学院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希望同学们主动适应疫情下常态化的学习和生活,与家人保持良好的交流,调整心态,坚定信心,全院师生一起共渡难关。

                                                             通讯员:谢君 庄韫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