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金融教材修订第二次在线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02

    331日,国际金融团队的14位老师参加了《国际金融》教材第五版修订的第二次线上讨论会。此次会议共有两个内容,对国际金融慕课的国际化升级、新版教材的修订研讨。吴志明老师主持会议。

团队负责人杨胜刚教授介绍了《国际金融》课程建设的最新进展。国际金融慕课本次选课人数达19000余人,创下单次选课人数之最;团队的慕课成为国内选课人数最多的国际金融慕课。他对团队老师长期以来在课程建设中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根据教育部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要求,杨胜刚对国际金融慕课视频提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化升级以及对外推介的新目标。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吴志明通报了《国际金融》获 “湖南大学课程思政项目”立项的消息。他希望课程团队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对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聚焦教材的提质升级,进一步满足教材受众群年轻化和多样化的需求。课程团队应统一思想,以全国优秀教材评选为契机,以教材修订和课程思政为抓手,扎实推动国际金融课程建设。为此,他介绍了教材第五版修订的具体方案。

邵新力、肖曼君、姜昱、何娟文、刘晓兰等围绕会议两大主题积极建言。从慕课国际化升级的技术路线、人员分工、专业诉求、语言风格,到教材修订的历史传承、特色凸显、课程思政、结构优化、内容取舍、资源拓展、理论深化、热点引入等方面进行了一场热烈而深入的头脑风暴,参会青年教师都自觉受益匪浅。

最后,杨胜刚老师进行会议总结,他确定了慕课国际化及教材修订的任务模块、人员分工、时间安排,并对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又为国际金融教材修订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将为团队完成国际金融课程建设任务发挥指导与推动作用。

 

 

 

供稿:杨晓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