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应用金融系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0-03-18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保证系各项工作高质有序展开, 317日下午,应用金融系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全系工作会议,传达学院党政联席会的会议精神,落实部署系里本学期工作安排以及共同探讨如何促进系未来更好的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院长潘敏、系老师共19人参加会议,系主任马勇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提出,应用金融系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较强的师资队伍,当前要做好三件事。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增强工作效能;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坚定工作目标;第三,要尊重师生建议,努力凝聚发展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应用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成程老师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用的通知》两个重要文件,并指出每位党员和教师应顾全大局,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做好带头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成书记还督促大家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力度,做到时刻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发展。

会议第三阶段,应用金融系主任马勇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关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安排部暑,同时结合应用金融系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对本科、研究生疫情期间的学生安全、网上教学、长期发展等进行了细致周到地总结。其次,结合教育部关于科研工作的最新文件,对系里的科研目标和定位进行了梳理,并制定了系本年度的工作目标。最后,结合应用金融系的现有学科优势和学科特点,提出系学科发展方向和人才引进方面的思考。各位老师踊跃参与讨论,纷纷为应用金融系的发展献计献策。潘敏院长指出,要真正结合学校、学院发展情况,制定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发展规划,明晰学科发展方向,统筹引进人才。王修华副院长强调要提高团队意识,打造科研团队,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同时要注意打磨高水平专著,提高学科影响力。晏艳阳教授指出这次会议对系里教学、科研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强调了人才布局和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戴晓凤教授强调学科发展方向的凝练要兼顾应用系的特色。其他老师对疫情防控、系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