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召开本科生就业指导会,全员助力学子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0-03-15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迎来了疫情之下的转机。疫情隔离彼此的距离,但是隔离不了学校、学院、老师对莘莘学子的爱与关怀。继就业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之后,为响应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线上就业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帮助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市场,进一步提高就业能力,在特殊时期依然能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3月14日,金融与统计学院通过网络会议平台,召开2016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会。会议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谢君老师主持,2016级各班级以及年级的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谢君老师就2016级本科生毕业生就业情况作简要介绍:年级的399名毕业生中,有71名同学已顺利保研,45名同学已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剩余同学成功签约的人数不多,就业率有待提高。谢君老师表示,现在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很多优质的企业都在进行云春招,学校也专门为毕业生举办双选会、鼓励同学们报名选调生,机会很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就业积极性,对于自己未来做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为自己的长远发展而努力。

随后,谢君老师传达了学校与学院关于就业指导工作的四大举措:

    第一,发挥年级、班级就业领导小组的作用,用同学情发动大家。班级领导小组一对多,对口摸清同学们的去向,由年级领导小组汇总班级情况。领导小组成员们建议广大毕业生同学积极参加双选会,多投简历,平时要多关注湖大就业网的信息,广泛搜集企业资料、了解公司情况,把握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多参加云面试,不断积累面试技巧,尤其是考研的同学,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也做好备选方案。

第二,发挥家长的作用,用亲情调动大家。年级建立“金统16级就业家长群”,搭建学校与家庭沟通的桥梁,实现家校联合,为家长了解学校助力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和平台提供渠道;调动家长的资源,为学生了解就业信息和增加升学机会提供动力。目前年级已有128位家长主动入群,家长与学院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信息畅通,在家长的鼓励与帮助下,很多同学重拾信心,找到方向,投递简历,效果显著。后续,学院将继续调动家庭这个大后方,动员家长的力量,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保障。

第三,发挥导师的作用,用师生情带动大家。正值毕业季,论文指导老师与毕业生交流最多,学校与学院发动导师,切实了解每位学生的去向,跟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选择方向以及面临的困惑,给出适当的指导意见,提供方案。

第四,发挥辅导员的作用,用真情推动大家。毕业年级辅导员在与待就业同学密切沟通的同时,保持和家长的交流,通过家长了解学生动态以及存在的疑惑、困难等,而后一对一进行就业指导,精准助力,帮助同学们寻找到适合的、热爱的工作岗位。

最后,谢君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许,希望就业领导小组的成员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助力举措,为同学们的就业及未来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希望广大金统毕业生在学校、学院及老师、家长的共同关怀和帮助下,能够更有信心地面对就业,明确目标与方向,实现自己的就业成才梦想!

                                  通讯员:王鸿茹、苏雅倩、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