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新学期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11

3月10,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校党政(扩大)例会重要精神,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工作。会议通过视频形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领学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发言,院长潘敏结合中央和学校精神就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职能办公室主任参会。副院长陈迪红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校党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各项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聂书记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政治责任,服从安排、强化担当,全力服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

    聂国军书记在根据校党政(扩大)例会重要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做工作部署时强调,当前一要抓好工作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下设的8个专项工作小组要继续各司其职,相互协调,共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面排查风险,建立工作台账,坚决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要严格管控校园,认真准备学生返校工作,排查返校前中后期的各个疫情防控风险点;四要完善信息排查管理制度,严肃纪律;五要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及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工作。六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关心疫区学生,实行导师一对一帮扶就业指导;七要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和科普宣传,提倡良好的卫生习惯;八要加强舆论引导,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展现特殊时期学院师生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与正能量。

 会议第二阶段,吴志明副院长、李海奇副院长、王修华副院长、学工办主任谢君分别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进行了工作总结通报和安排。

 潘敏院长就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及总结发言。潘院长指出,一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二要充分思考2020年全年工作要点,做好顶层设计;三要加强学科建设,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挖掘未来着力点;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将引进人才与内部提升相结合;五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六要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营造高校良好创新环境;七要加强国际合作,拓宽交流渠道,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八要进一步提升学院行政管理水平,梳理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改进学院文化宣传。潘院长强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统筹落实好2020年工作计划,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刘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