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年创新实践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12-18

12月16号晚上7:00,金融与统计学院2019年创新实践经验交流会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二教302顺利召开。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志明老师,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胡荣才老师,2019年SIT国家级立项获得者李杞仁同学,2019年挑战杯国赛三等奖获得者胡坚强同学,2019年普惠金融全国特等奖获得者李海科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在主持人宣读活动背景和活动目的,介绍了与会嘉宾后,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7F6CB

大会伊始,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志明老师首先发言。他先是分析了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然后提出了本科生应多培养动手能力,学以致用,从干中学的教育理念。最后,吴老师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SIT、挑战杯、普惠金融、创青春大赛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从而完善自身,打好基础。随着吴老师精彩发言的落幕,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0263

紧接着,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胡荣才老师分享了他多年指导SIT的经验。首先,同学们应提高寻找问题的能力,使师生间交流更加流畅、高效。其次,合理地设计调查问卷并找到适合的分析方法,尽量避免时间的不合理利用。最后,他反复强调了一定要保有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要坚信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会得到回报。听了胡老师的经验总结,同学们受益匪浅。

12B0C

随后,三位往届获奖优秀本科生进行了发言。首先,2019年SIT国家级立项获得者李杞仁同学进行了SIT赛事的经验分享。他先是简单地介绍了SIT赛事,从创新性,可行性,社会性三个角度具体阐释了SIT赛事的核心要求。然后,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多元化选择队友,选择题目的优势。最后,他详细地介绍了立项之后的工作,并分享了立项表,技术路线图,PPT答辩等环节的小技巧。

10259

然后,2019级挑战杯国赛三等奖获得者胡坚强同学进行了挑战杯赛事的经验分享。挑战杯作为全国最具代表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很受同学们关注。胡同学先介绍了参赛各个阶段的具体情况,再从选择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选择论题以及进行项目时需要的工作三个方面讲述,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FE31

接着,2019年普惠金融全国特等奖获得者李海科同学进行了普惠金融赛事的经验分享。她用平和的语气,配合生动的图片,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普惠金融这一项目。李同学介绍了普惠金融的指标及获奖情况,项目流程及调研过程,着重强调了调研方案及调研报告的重要性。同时,她还表明,一份耕耘得一份收获,前期的苦和累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经验交流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室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至此,本次大会正式落下了帷幕。

敢于创新,追求科学,务于实践,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精神。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中老师和往届获奖优秀本科生的经验交流和分享,让同学们不仅在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也能够在今后的人生中对创新创业有更深刻的理解。


文\刘洁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