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炜校友向金融与统计学院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19-11-18

    11月16日下午3:00,黄炜校友向金融与统计学院捐赠仪式于湖南大学财院校区金融与统计学院红楼二栋226会议室圆满举行。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93级校友黄炜先生,校金融发展与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老师,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周平老师,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修华老师,金融与统计学院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学陶老师,副主任黄山老师,及教育基金会伍旺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聂国军书记主持,他介绍完与会嘉宾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杨胜刚教授致辞。杨教授表示,校友捐赠资金是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作为国内一流高校,我校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进一步提出了关于如何吸引优秀研究生的问题,这引发了与会人员思考与讨论。接着,杨教授对本次捐赠项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希望此笔资金能够用于支持学院各项创新性项目。最后,杨教授对校教育基金会能够支持学院相关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基金会充分发挥校友资源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赞赏,同时也表示自己愿意成为学校与校友的桥梁,以促进更多校友关注学校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杨胜刚教授的发言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而后,邓利华代表校基金会表示了对杨胜刚教授的高度赞扬及感谢,同时也肯定了黄炜先生对母校建设做出的贡献。


    接着,捐赠方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93级校友黄炜先生发言。首先,黄炜先生感谢了母校的培养,并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将不忘母校的栽培,此次捐赠金额虽小,蕴含的对母校的情感却很深。紧接着,黄炜先生感谢了杨胜刚教授对学院建设的密切关注,并肯定了杨胜刚教授对吸引人才来校深造以及对校友会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黄炜先生还就学院发展的长远规划、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企业输送更多实用型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黄炜先生再次表达了此次能够回到母校并为母校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的激动心情,会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捐赠的签约仪式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邓利华秘书长与捐赠方黄炜先生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并为黄炜先生颁发捐赠证书。捐赠金总计壹佰万元,捐赠期限五年,每年贰拾万元,将用于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各项奖学金。

    会议接近尾声。聂国军书记向黄炜先生汇报了学院的各项工作,并提出向全国各地校友会介绍学院曾获成就与所遇困难的想法,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对高校声誉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希望能够调动更多校友的力量来推动基金会长足发展,同时表示了对金统院的未来能够继续繁荣的美好展望。至此,黄炜校友向金融与统计学院捐赠仪式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钟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