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花明楼”里忆先贤——应用金融系党支部参观刘少奇故居及纪念馆之行

时间:2019-11-12


迎着秋日里的暖阳,2019115日下午,应用金融系党支部“忆往昔先贤,逐梦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来到了刘少奇故居及纪念馆所在地——花明楼进行参观学习。

今年适逢刘少奇同志逝世五十周年,应用金融系党支部前往刘少奇同志铜像处献花、致敬,向刘少奇同志表达我们的缅怀之情。

 

怀着崇敬的心情,应用系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一起“重走”了刘少奇同志为了中华民族而奔走的一生,领略了刘少奇同志赤胆忠心的爱国精神、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

 

1D1A5

夕阳里,黄墙青瓦的刘少奇故居静静地坐落在小村落里,我们的参观学习也在刘少奇故居里进入了尾声,细细打量故居里的一砖一瓦,想象着刘少奇同志曾经在这里生活的场景,仿佛我们也曾是刘少奇同志光辉岁月里的见证人。

 

踏着秋日里的斜阳,此次刘少奇故居及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活动也到此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的各位同志们又一次受到了革命先贤伟大无私精神的洗礼,又一次为革命先贤们的奉献所震撼。先有革命先贤们的艰苦岁月,才成就了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感慨之余,大家深知唯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先贤。

通讯员:张峥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