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思想引领行动——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

时间:2019-11-12

为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掌握《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116日中午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在红楼三号楼22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会。学习会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副院长李海奇教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讲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总结;二是系副主任宋丹丹老师为党员、教师研读《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

                                             

李海奇教授根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研读和理解,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概括和总结。李海奇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和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金融工程系党员和教师要加强教学能力的提升,实现教学技能多样化和教学内容前沿化,特别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F7D6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宋丹丹老师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建设内容、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和组织管理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就金融工程系如何进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出了初步构想。老师们认为《实施意见》提出了本科课程建设的新理念,以加强课程建设为目标,以教学贡献为核心内容制定激励政策,对高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方法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即是教师的压力同时也是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

此处主题教育学习会,使金融工程系党员和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如何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进行了初步构思,有助于金融工程系推进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