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系新时代红色之旅活动——关山古镇、石仑关梦想小镇及雷锋纪念馆之行

时间:2019-11-11

2019年11月9—10日,为丰富和活跃教师文化生活,加强教师爱国主义教育,浸润革命精神,打造团结向上的教师团队,风险管理与保险系工会及党支部组织了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关山古镇、“青年毛泽东游学路石仑关梦想小镇及雷锋纪念馆系列活动。

9日上午,碧空如洗,我们参观了湖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长沙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进示范村关山村,关山具有原生态的历史文化价值,我们重点参观考察了关公文化、国学基地、拓展训练等特色景点,浓厚的古香古韵、有趣的三国故事以及精妙的三十六计都让我们欲罢不能,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承担历史重任的信念。

古镇徜徉,身临三国,我们不时开展热烈讨论并进行团队拓展游戏,强化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增强集体主义精神,打造团结互助革命队伍。

9日下午三点到达“青年毛泽东游学路”宁乡石仑关梦想小镇,1917年夏天,24岁的青年毛泽东和学友萧子升,带一把雨伞、一个挎包和文房四宝,身无分文,从这里开始了游学之旅。追随伟人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我们沿着这条千年古驿道,感受“梦想起源之地”,以期与梦想对话,获得实现梦想的能量场。

10日上午,我们又来到雷锋纪念馆,了解雷锋生平事迹,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雷锋同志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认真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期望能向雷锋同志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10日下午,我们一行乘车返回学校,圆满结束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视野、开阔了心胸,而且提升了我们保险系的团队凝聚力。

                                                          文/杨卫平 /张琳、陈迪红、邓庆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