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博纳教育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续捐仪式暨座谈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11-10



    11月9日上午9:30,湖南大学“博纳教育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续捐仪式暨座谈会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金融与统计学院(红楼)226会议室顺利召开。深圳市博纳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80级校友贺志力先生,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老师、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老师、金融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刘周平老师、金融与统计学院校友办主任张学陶老师、副主任黄山老师、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刘垠杉老师、教务处唐晓伶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此外,与会成员还有2019年博纳教育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


 

首先,聂国军书记主持会议召开,介绍了与会嘉宾后,由张强理事长致开场辞。张强理事长不仅表达了对贺志力先生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敬佩,也代表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全体受益者对贺志力先生表示真诚的感谢。

随后,由校友贺志力先生发言。他平易近人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开始的艰辛到如今的成就,贺志力先生精彩传奇的阅历不仅为学生代表们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而且激发了他们继续努力学习、攀登高峰的斗志。他告诉学生代表,一定要踏踏实实学习,一份投入一份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并且表明自己会继续致力于支持教育事业的决心。随着贺志力先生诚挚精彩发言的落幕,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老师做了第一期奖学金执行报告。首先,自2017年博纳教育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设立以来,共有171名学生受益,42名学生获得国际交流机会;其次,全松柏老师说明了奖学金的申报与评审程序;最后,他就获奖学生的个人感受和国际交流情况做了简单的说明,并对校友贺志力先生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

致辞与报告暂告一段落,签约正式开始。贺志力先生与张强教授续签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贺志力先生再次向湖南大学捐赠教育基金一百万元,累计捐赠两百万元。签约结束后,现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各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续捐仪式结束后,进入到贺志力先生与获奖学生代表的座谈会环节。首先,获奖学生代表朗读了他们共同写给贺先生的感谢信,聂国军书记也代表母校为贺志力先生送上扇子作为礼物,表达了对贺先生善良精神的感谢。接着,各位获奖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国际交流的经历和收获,提出了想要和贺先生探讨问题,贺志力先生也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学生代表进行耐心的交谈与回答。

 

最后,聂书记宣布湖南大学“博纳教育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续捐仪式暨座谈会圆满结束,会议室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仅是对贺志力先生关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的感谢,也饱含着对各位获奖学生殷切的期盼与鼓励。各与会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共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贺志力先生百忙之中仍不忘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更为湖南大学学生的发展提供了面向世界的更广阔的平台,这种博爱的精神得到了各位与会嘉宾一致的认同与感谢。希望各位获奖学生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继续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学习,走向世界、攀向人生的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