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

时间:2019-11-07

114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主持并带头检视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高耀鸿到会指导。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干事担当、廉政勤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政治洗礼。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下班级课堂等方式,真心诚意听取了党员干部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等对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建议。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推工作、促发展的预期效果。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实际、业务工作和学习成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18个问题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最后,高耀鸿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主题教育的调研检视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把学习教育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要做到及时学、系统学、带头学,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二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要及时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得群众满意,按照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要求,在“准”和“实”上下功夫;三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四个具体要求和四个贯穿始终,进一步“深下去、实下去”,保持热情和斗志做好后续工作。

 

通讯员: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