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观革命旧址,忆红色初心——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开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做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3日,金融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了“观革命旧址,忆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长沙县陈树湘故居、影珠山抗战遗址文化公园和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陈树湘故居,老师们认真观看“断肠明志铸忠诚——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展,了解陈树湘身经百战建奇功的英勇事迹,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随后,一行人实地考察了影珠山战场遗址、战壕工事遗址、指挥所遗址、抗战阵亡将士墓群遗址等地,影珠山抗战遗址群整体规模宏大,对研究“长沙保卫战”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来到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志们仔细通览了存放的一件件文物实物和一帧帧当年社会调查图片,深刻学习了刘少奇同志提出的农村建设“十个一思想”,一致认为:只有深入到群众当中,了解发现并解决问题,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尊重和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以务实求真的作风更好地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争做出色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