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总支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时间:2019-11-05

113日下午,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红楼2号楼326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苏雅倩老师主持,邀请了“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书记张亚丽作经验分享。研究生党总支全体成员、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3位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苏雅倩老师介绍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管理以及研究生党总支成员的分工明细。以故事速递为切入点,借一个虚拟的人物故事,带领大家梳理了《湖南大学基层党委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发展党员的各环节内容以及任务所在,重点强调了每一个环节所需材料的填写规范,并聚焦于当前紧要的任务——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管理进行了再一次提醒。最后,向各党支部书记介绍党总支成员及分工明细。

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肖启睿同志带领大家讨论《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五化”建设重点项考核细则(试行)》,将每个支部日常考察细分至“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等五个方面。为支部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也使得优秀支部的评选有据可依。

最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专硕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张亚丽与大家分享了优秀党支部的管理与建设经验。她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例,鼓励各党员干部要积极创新,要立足专业特色、紧跟时政热点、依托互联网平台,加强各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系,资源共享,平台互助,共同建设优秀党支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培训活动帮助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加深了对入党流程及规范的理解,学会了如何扎实做好党支部的日常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开展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也为学院的研究生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通讯员:鄢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