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届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中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

时间:2019-11-05

    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风险管理与精算中心主办,中国精算师协会、北美产险精算师协会(CAS)协办的"第十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于2019112- -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我院保险系研究生申旭彤、周丹、杨江萍参会。

      本次论坛分为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论坛、本科生保险设计、研究生风险管理竞赛环节等部分。会议议题包含但不限于:人寿、养老保险与精算、医疗保险与精算、农业保险与精算、巨灾保险与精算、汽车、责任、信用等保险与精算、保险资产负债管理、保险与精算教育等。

       112日上午开幕式后,大会论坛特邀业界的大咖进行演讲,CAS产险精算师协会主席Steven. Armstrong做了题为 “The Future of Property/Casualty Actuaries” 的报告,香港中文大学金融系Wai Sum. Chan教授以 “A Bayesian Approach to Developing a Stochastic Mortality Model for China” 为题进行了报告等。

        112日下午来自国内外高校的近200名学生,共60支团队分别在本科生及研究生竞赛专场做了展示。本科生竞赛以保险产品创新为主题,研究生竞赛以风险管理方案为主题,由来自行业内的数十名资深精算师和知名高校教授担任评委。在研究生风险管理竞赛环节,由张琳教授指导,申旭彤、周丹、杨江萍为代表参赛的作品《基于改进后SRISK模型的非上市保险公司系统性风险度量》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

        113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银行与金融系教授王树勋(Shaun Wang)、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杨静平、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教授陈建成(Ken Seng Tan)等多名国内外著名风险管理与精算专家在主会场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之后,进行颁奖仪式。仪式由参会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周丹代表团队上台领奖。

    此次大会展现出了我院金融与统计学院保险系学子的优良风貌,保险系将继续重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风险管理与精算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通讯员/杨江萍